媽咪~我的專屬保養顧問

Elva(2008-07-10)

講到保養,一定要把我媽咪拉出來,她就是我的保養啟蒙老師。她的皮膚真的好的不得了,如果我的膚質算不錯,應該也是她遺傳給我的吧。我以前對於保養真的不太注意,也不太講究,除非有那種很大的問題,像我最近就在嘴唇邊緣,突然冒了一顆要命的大粉刺,我就會去找專業的美容師幫忙。

 

但我現在會開始學媽媽保養了,畢竟女人在25歲後,老化的速度是很快的。以下是我的保養方法:

 

1.每天吃抗氧化的綜合型維他命。補充皮膚所需的抗老化能力。

 

2.每天吃大量的膠質類食物,比如豬腳、海參,只要到餐廳有這兩道菜,我就一定會點。我也會請照顧媽媽的阿姨,有空就燉很濃很濃的雞爪湯,盡量攝取多一點的膠質,來保持肌膚的彈性。

 

3.一個禮拜大概會敷兩次臉。我不太喜歡片狀的面膜,除非是到北京或是外地衣些真的很乾燥的地方,才會使用。平常我都是在沐浴時,用水洗式的保濕面膜厚敷。也會用泥狀式的清潔面膜,幫助角質代謝。我都挑天然成分的面膜,如果是使用化學成分的面膜,膚色好像會有變黃的感覺。

 

我媽媽則是一天敷兩次面膜,各種類型的面膜,美白、緊緻、保濕…她都有,她也是以含有天然成分、少防腐劑,保存期限不會太長的標準來選擇。她敷面膜也會物盡其用,敷完的臉膜就拿來敷手腳,敷完的眼膜,就拿來敷法令紋及嘴角。這一點我也有學起來,哈。

 

4.一定要運動。我覺得女生要運動流汗,身體和皮膚才會好。我除了工作上需要跳舞外,回到家我也會看瑜珈的DVD教學帶跟著做。如果沒有時間運動,也可以泡泡澡和做三溫暖,讓自己發汗。

 

因為我很在意自己的下半身線條,所以有空就會做一些雕塑大腿的伸展操。有一個簡單的修飾大腿線條的動作,大家在家看電視時就可以試試看。首先站著雙腳打開,往下半蹲,不要做到椅子上,膝蓋也不要太彎(以看的見腳趾頭為準,否則會傷到膝蓋),保持約5秒鐘,再回到站立的姿勢。重複幾次,你會感覺到大腿有酸酸的感覺,就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.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